東區地下街交通攻略|東區地下街地圖?地下街出口怎麼走?

articleBanner
區域生活
東區地下街交通攻略|東區地下街地圖?地下街出口怎麼走?
最新更新時間: 2024/4/26
作者
文章來源
房感知識庫
文章段落

不知道大家和筆者有沒有一樣的感覺,初來乍到台北,就發現台北充斥著超級多的「 地下街 」,從台北地下街、中山地下街一直到東區地下街,有超級多路段都有地下街,而且每個地下街的地圖都超級繁瑣,經常是有看沒有懂!

今天,筆者將首先為大家破解逛街必去的「 東區地下街 」交通攻略,從每一個捷運站到每一個出口,筆者都幫你實地探勘過了,這篇文章看完,保證你對東區地下街的交通一目瞭然!

東區地下街地圖

首先,我們先來看看東區地下街的基本地圖:

「 東區地下街 」全長 725 公尺,總面積約 3,177 坪,包括 7 座廣場以及各種走道、店鋪及辦公室等使用空間。東區捷運站的部分,從東邊忠孝敦化站到西邊的忠孝復興站共有 17 個出入口(含忠孝敦化站四個出口),若再加上忠孝復興站的 5 個出口,則共有 22 個出口。

東區地下街地圖

擁有如此多個廣場、出口的東區地下街,相信大家應該常常都會走到迷路吧?

東區地下街每個出入口分別是通往哪裡,出入口形式、電梯、置物櫃、廁所最靠近哪個出口等相關資訊,就讓筆者分四大區塊(忠孝敦化站、廣場商圈、頂好商圈以及忠孝復興站)來為各位做介紹!

東區地下街路線:忠孝敦化站

東區地下街忠孝敦化捷運站地圖

首先,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區塊一的部分,區塊一涵蓋了忠孝敦化捷運站出口 1 到出口 4 ,一起來看看忠孝敦化捷運站的地下街地圖吧!

東區地下街地圖

讀者搭乘北捷到忠孝敦化捷運站後,如果要到地面層,可以依照自己的目的地選擇最近的出口,筆者通常會直接打開 google map 放大看目的地離哪個出口最近~那如果你是從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後想要到東區地下街,以三號出口為例,可以直接搭乘電扶梯上到 B1,接著左轉就到囉!

忠孝敦化站 3 號出口

東區地下街忠孝敦化捷運站出口介紹

東區地下街忠孝敦化捷運站的地上層交通介紹,請讀者搭配著下圖看會更清楚喔!

東區地下街資訊圖
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:
    1 號出口只有樓梯;往北是忠孝東路四段181巷,鄰近統領廣場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2:
    2 號出口有電扶梯和電梯,也有無障礙出口;出站後即是前統領百貨,現在僅剩 1 ~ 3 樓是 ZARA ,樓上則是商辦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3:
    3 號出口有電扶梯,亦可直接通往明曜百貨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4:
    4 號出口只有樓梯;上樓出口有彰化銀行,若民眾要從捷運轉乘公車(忠孝敦化站向東),從 4 號出口會離站牌最近。

那地下街的第 7 廣場目前是誠品書店,空間相當大,有座位讓讀者坐著看書;如果逛累了,也可以到此坐著看書休息喔!

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
30 Find New
31 札幌藥妝
32 SWEET HOUSE X JIU JIU
33 Keds / SANTA BARBARA
34 迷客夏、宅宅風格生活、十二籃•選
35 阿默兒、YOSEI

資料來源:筆者彙整

東區地下街路線:東區地下街廣場

東區地下街廣場商圈地圖

接著來為大家介紹區塊二「廣場商圈」的部分,區塊二包含了第四廣場、第五廣場以及第六廣場,涵蓋東區地下街出口5 ~出口10 ,總計有 15 個商家聚集在此區。

東區地下街資訊圖

東區地下街廣場商圈出口介紹
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5:
    5 號出口是往上的電扶梯,上到一樓會有 7-11,出站後往南可銜接安和路一段。
  • 出口6:
    從 6 號出口(無電扶梯)一出站就會遇到敦化南路一段,往南可銜接安和路一段。
  • 出口7:
    7 號出口有向上電扶梯,出站後可轉乘公車(忠孝敦化站[向西]),亦可騎乘 ubike 2.0 站(捷運忠孝敦化7號出口)。往北可銜接忠孝東路四段147巷。
  • 出口8:
    8 號出口沒有電扶梯,可在敦化南路一段轉乘公車(忠孝敦化站[向北])。
  • 出口9:
    9 號出口沒有電扶梯,可在敦化南路一段轉乘公車(忠孝敦化路口[向南])。
  • 出口10:
    10 號出口沒有電扶梯、有廁所,出站後距離 ubike2.0 站點只有 50 公尺。
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 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

14

Mago 食酒場、韓食CJ bibigo、偉創零食舖

22

Hold Me

15

拼圖、未來服飾

23

煙斗服飾、鞋樂/富雨陽傘、阿甘按摩

16

KT66、BIRKENSTOCK

24

招商中

17

毛起來夾、玩具總動員、玩具e哥

25

生活提案

18

愛的飾品

26

QB House

19

Miki、i平方

27

東扭西扭/童裝、BEITA

20

Miki

28

Play Station/Nintendo SWITCH

21

任你逛娃娃商場

29

潮元素

資料來源:筆者彙整

東區地下街廣場商圈街景

東區地下街路線:頂好商圈

東區地下街頂好商圈地圖

第三個部分我們要介紹的區塊落在頂好商圈這邊,區塊三包含第一廣場、第二廣場以及第三廣場,涵蓋了東區地下街出口11 ~ 17,總計約有 16 個商家聚集在這裡。

東區地下街資訊圖

東區地下街頂好商圈出口介紹

接著我們來看看東區地下街頂好商圈的地上層機能:

頂好商圈周邊機能
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1:
    從 11 號出口出站,即是中心綜合醫院,再往西走約 50 公尺就是頂好名店城,頂好名店城地下街也有美食街可以覓食喔(筆者推薦好吃的湯包店)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2:
    12 號出口有電扶梯,從這個出口往南走約 100 公尺即可抵達遠東sogo敦化館,並且在此出口也可以轉乘公車(頂好市場站[向東])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3:
    13 號出口需走樓梯上樓,出站可前往漢宮大廈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4:
    14 號出口有電梯、電扶梯以及置物櫃,出站後可前往頂好廣場,頂好廣場經常會有市集擺攤喔!如果需要轉乘,也可以到頂好廣場前面的公車站牌搭乘(頂好市場站[向西])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5:
    15 號出口只有樓梯,出口東邊是大安路一段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6:
    16 號出口只有樓梯,出站會有 ubike2.0 站點(忠孝東路四段49巷口);從 16 號出口上樓可以直接抵達遠東sogo忠孝店,如果不想出站,也可以直接從東區地下街走到遠東sogo忠孝店的B1進入百貨內部喔!

東區地下街出口17:
17 號出口只有樓梯,出站可前往復興南路一段。

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 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
1 武林茶/洪瑞珍三明治、香草麻辣滷味、老蔡水煎包 9 彬工廠、歐洲精品鍋具
2 稻村麵包、灑白甜 10 DAISO
3 智慧圖書館 11 DAISO
4 萊爾富 12 RAINSKY、喜伯汀寢室生活館、七彩色
5 Miik飾品、花田囍飾、三花襪 13 招商中
6 Miki鞋子、YOSEI 14 歐美品牌
7 日藥本舖、yankee Candl 15 拼圖、未來服飾
8 FUTE、emon、我挺你健康鞋 16 KT66

資料來源:筆者彙整

東區地下街頂好商圈街景

東區地下街路線:忠孝復興站

東區地下街忠孝復興捷運站地圖

終於到最後ㄧPART了,東區地下街從忠孝敦化捷運站開始走,最後就是通往忠孝復興捷運站拉!忠孝復興的出口沒有接續東區地下街的出口編號,請大家參考筆者附上的各出口照片及資訊。

東區地下街資訊圖

東區地下街忠孝復興捷運站出口介紹

接著我們來看看忠孝復興捷運站的地上層生活機能:

忠孝復興捷運站周邊機能
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1:
    1 號出口有電扶梯,上樓後右轉是安東街。除了鄰近萊爾富,在這個出口也有多條路線的公車提供民眾轉乘(忠孝復興站[向西])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2:
    2 號出口從 B2 就可以直接抵達遠東sogo復興館。如果要轉乘捷運文湖線,從 2 號出口也可以直接搭乘手扶梯轉乘喔!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3:
    3 號出口有電扶梯,往東可連接大安路一段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4:
    4 號出口有電扶梯,從B1可以直接抵達遠東sogo忠孝店。
  • 東區地下街出口5:
    5 號出口往北走約 500 公尺到市民大道就可以抵達微風廣場。

忠孝復興站資訊圖

東區地下街交通攻略!

恭喜大家跟筆者一起把東區地下街走了一遍,想必大家已經對東區地下街的出口以及周邊機能瞭如指掌了吧?還不夠清楚也沒關係,筆者幫大家把整條東區地下街的所有資訊都整理在這裡囉,趕快往下複習吧!

東區地下街交通地圖

東區地下街交通地圖

東區地下街交通攻略

重點項目

東區地下街出口配對

有電梯 東區地下街出口2、8、14
有電扶梯 東區地下街出口2、3、5、7、12
有廁所 東區地下街出口2、10
有便利商店 東區地下街出口1、5、16
轉乘公車 東區地下街出口4(忠孝敦化站[向東]
東區地下街出口7(忠孝敦化站[向西]
東區地下街出口8(忠孝敦化站[向北]
東區地下街出口9(忠孝敦化路口[向南]
東區地下街出口12(頂好市場站[向東]
東區地下街出口14(頂好市場站[向西]
騎Ubike 東區地下街出口7、16
轉乘文湖線 忠孝復興捷運站( 2 號出口可直接搭手扶梯抵達)

資料來源:筆者彙整

東區地下街商家資訊

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 商家編號 商家名稱
1 武林茶/洪瑞珍三明治、香草麻辣滷味、老蔡水煎包 19 Miki、i平方
2 稻村麵包、灑白甜 20 Miki
3 智慧圖書館 21 任你逛娃娃商場
4 萊爾富 22 Hold Me
5 Miik飾品、花田囍飾、三花襪 23 煙斗服飾、鞋樂/富雨陽傘、阿甘按摩
6 Miki鞋子、YOSEI 24 招商中
7 日藥本舖、yankee Candl 25 生活提案
8 FUTE、emon、我挺你健康鞋 26 QB House
9 彬工廠、歐洲精品鍋具 27 東扭西扭/童裝、BEITA
10 DAISO 28 Play Station/Nintendo SWITCH
11 DAISO 29 潮元素
12 RAINSKY、喜伯汀寢室生活館、七彩色 30 Find New
13 招商中 31 札幌藥妝
14 歐美品牌 32 SWEET HOUSE X JIU JIU
15 拼圖、未來服飾 33 Keds / SANTA BARBARA
16 KT66 34 迷客夏、宅宅風格生活、十二籃•選
17 毛起來夾、玩具總動員、玩具e哥 35 阿默兒、YOSEI
18 愛的飾品

資料來源:筆者彙整

以上是東區地下街的交通資訊介紹,筆者在假日下午前往東區地下街觀察,發現多數人週末還是更頃向去 Sogo、微風廣場、明曜百貨逛街,東區地下街人潮反而沒有非常多!

不過若要前往各大百貨,有地下街串連就不用在寒冬及夏日走在馬路上啦,因此希望透過本篇介紹,可以讓讀者更了解怎麼從東區地下街出口通道各大百貨商場,筆記好的話這週末不妨就試著從東區地下街前往東區逛街吃美食吧!

【參考資料】

【延伸閱讀】

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「內政部實價登錄」,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。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,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,無推介買賣、投資之意。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,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,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。

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/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

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

©HouseFeel. All rights reserved

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