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熱氣球時間、活動、熱氣球預約方式全攻略!

articleBanner
區域生活
時事議題
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|台東熱氣球時間、活動、熱氣球預約方式全攻略!
最新更新時間: 2024/3/6
作者
文章來源
房感知識庫
文章段落

一年一度的「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」即將登場啦~ 台東縣府更公布 2024 年會有 12 場次熱氣球光雕音樂會,為歷年最多!此次更有鹿野高台限定週週舉辦的「熱氣球X無人機X煙火」光雕!

「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」 從 2024 / 7 / 6(六)~ 2024 / 8 / 19(一),活動時長共 45 天,民眾不但可以親身感受熱氣球的魅力,也可以順便趁著這個機會到台東旅遊,欣賞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!跟著筆者一起來看看 2024 「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」的活動資訊 &景點推薦,再趕緊安排行程吧!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

「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」 的正式名稱為「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-Taiwan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l 」,從 2011 年開始,每年夏季都會在台東的「 鹿野高台 」舉辦,為台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,吸引了全世界旅人前來搭乘夢幻熱氣球、飽覽台東美景,更讓旅客在台東度過美好的時光,臨場體驗熱氣球乘載夢想、起飛的感動。

2022 年 「台東熱氣球嘉年華」 參與人數突破 120 萬人,還獲得美國繆思創意大獎(MUSE Creative Awards)「Event – Festival / Carnival」項目最高榮譽的「鉑金獎」(Platinum Winner)!

💡編按:MUSE 創意大獎,是全球跨領域創意設計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,而「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」在 2022 年從 6,000 多件創意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最高榮譽-鉑金獎(Platinum Winner)!!!

台灣熱氣球嘉年華

資料來源: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粉絲專頁

2024 台東熱氣球時間!

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即將於 2024 年 7 月 6 日盛大登場,以下筆者彙整了 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基本時間、地點、官網資訊,有興趣的讀者們記得先筆記下來!

  • 台東熱氣球時間:2024 年 7 月 6 日(六)~ 2024 年 8 月 19 日(一)
  • 台東熱氣球地點:台東縣鹿野鄉(鹿野高台)
  • 台東熱氣球官網:請點我

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介紹

2024 年 「台東熱氣球嘉年華」活動時長達 45 天,相比 2023 年的 60 天,雖然少了兩星期,但今年會有歷年最多場次 12 場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!而鹿野高台限定的「熱氣球X無人機X煙火」更會以 500 台無人機的規模進行展演。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-光雕音樂會

2024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將舉辦歷年最多次的 12 場光雕音樂會,還有全世界最大熱氣球與無人機展演,而此次的無人機展演更是擴大為 8 場!

「 光雕音樂會 」除了延續歷年經典場地 -「三仙台」、「池上大坡池」太麻里曙光園區」國際地標(海濱公園)」,今年 2024 年更推出週週展演、鹿野高台限定的「熱氣球X無人機X煙火」光雕,與大型公共藝術設施相互輝映,每場光雕音樂會都融合了不同的台東地景。

日期 展演時間 光雕地點 主題 無人機展演
07/01(一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暖身光雕音樂會
07/08(一) 尚未公布 大坡池 星光光雕音樂會
07/11(四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7/15(一) 尚未公布 太麻里曙光
園區
曙光光雕音樂會
07/18(四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7/22(一) 尚未公布 三仙台 曙光光雕音樂會
07/25(四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8/01(四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8/08(四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8/12(一) 尚未公布 台東國際地標 星光光雕音樂會
08/15(四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光雕音樂會
08/19(一) 尚未公布 鹿野高台 閉幕光雕音樂會

資料來源: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;筆者彙整

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夜景
資料來源: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-熱氣球繫留體驗

除了在一旁看熱氣球表演之外,也有機會親自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!在嘉年華期間每天都有 2 場「 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 」,可以搭乘​​被繩子固定住的熱氣球,與熱氣球一同飛上高空。

在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期間 ,每天各有上午場與下午場共 2 場的熱氣球繫留體驗 ,購票方式可以「線上預約」或是「現場排隊」,下面幫大家整理「 熱氣球繫留體驗 」的時間與購票方式!

熱氣球繫留體驗時間(2023/6/30 ~ 2023/8/28):

  • 上午場:05:30 - 07 :00 
  • 下午場:17:00 - 18 :30
    每次搭乘時間約 5 ~ 7 分鐘
    💡6 月 30 日上午為配合開幕自由飛活動僅提供下午場繫留體驗

熱氣球繫留體驗購票方式、價格:

線上預約 現場售票
價格
  • 平日收費:NT 550/人
  • 假日收費:NT 650/人
  • 平日收費:NT 500/人
  • 假日收費:NT 600/人
購票
  • 5/24 開賣 6、7 月場次 
  • 5/31 開賣 8 月場次

買票點我

  • 上午場:05:00 開始購票
  • 下午場:16:00 開始購票
備註
  1. 平日為週一至週四;假日為週五至週日、國定假日
  2. 繫留體驗視當日氣候因素增減體驗人數及時間,不受上面時間限制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-追球日誌

每顆造型球的名稱及最重要的展球時間和休息時間,球迷朋友們眼睛要睜大看清楚啦!

追球日誌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交通方式

自行開車前往 🚙

若要自行開車前往,建議可以定位到『 鹿野高台老王咖啡自家烘焙 』以抵達鹿野高台嘉年華的主會場,不過開車要注意週六下午、週日早上&下午都會有交通管制喔(原則上清晨 3:00 、下午 15:00 開始管制,不過仍會依現場車流狀況提前或延後實施交管)。

搭飛機前往 🛩

如果是住在台北或是離島的遊客,搭飛機前往台東也是一種選擇!從台北到台東來回大約花費 4,000 ~ 5,000 元,只需要 1 個小時就可以到達,雖然比火車、客運還貴,但也更省時,而且還可以營造一種出國玩的感覺!

  •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飛機訂購、航班查詢:請點我

💡延伸閱讀>>>台東車站 在哪裡? 台東站 為什麼不在台東市區? 舊台東車站為何廢除?東部鐵路發展紀錄!

搭火車前往 🚊

如果是要搭乘一般大眾運輸到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場,那可以搭乘火車到「鹿野車站」或「台東車站」下車,下車後再轉搭「台灣好行—縱谷鹿野線」,就可以直接前往「鹿野高台」活動會場囉。

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住宿推薦

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「 提前 」預約好旅宿,如果想要體驗「熱氣球繫留活動」的話,建議讀者們可以住在「鹿野高台」附近,因為早上場的熱氣球繫留體驗大約早上 05:30 就開始了,住得近就不用擔心來不及買到票或是還沒睡醒就要開車的問題,那我們一起來看看鹿野高台附近有哪些住宿推薦清單吧!

旅宿名稱

照片

住宿參考價

台東綺麗渡假村 台東綺麗度假村 雙人房約 3,300 元
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雙人房約 2,700 元
御來光民宿 御來光民宿 雙人房約 3,200 元
台東趣淘漫旅 台東趣滔漫旅 雙人房約 2,200 元

資料來源:各飯店官網,筆者彙整

熱氣球嘉年華景點推薦

鹿野梅花鹿公園

「 鹿野梅花鹿公園 」 是台東熱門親子景點,也有人稱「台東小奈良」,園區內有梅花鹿、天竺鼠、公雞、羊咩咩、小兔子等超可愛的小動物,如果要來餵梅花鹿的話,要記得早一點來喔!

🚩鹿野梅花鹿公園營業時間:09:00 - 17:00

鹿野梅花鹿公園
資料來源:鹿野梅花鹿公園紛絲專頁

知本溫泉

出來玩就是要好好放鬆啊!「 知本溫泉 」在日據時期就已經開發,到了現今知本溫泉儼然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台灣溫泉旅遊區!玩了一整天感到疲勞的時候,就用溫泉水洗去所有疲憊吧!

知本溫泉裡有大大小小的觀光飯店林立,大家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溫泉飯店享受、放鬆一下,如果還想出去走有,溫泉村附近也有白玉瀑布、清覺寺、知本森林遊樂區等景點值得前往踏青喔!

知本溫泉資料來源:台東觀光旅遊網

星星部落景觀咖啡

當夜幕降臨,先別急著回去休息,來「 星星部落景觀咖啡 」欣賞台東百萬夜景,將台東景色盡收眼底,幸運好時還能看到台東機場的飛機起降!一般如果天氣好,一抬頭就會是滿天星海映入眼簾,是浪漫又愜意的景點!

🚩 星星部落景觀咖啡營業時間:18:00 - 01:30

星星部落景觀咖啡館資料來源:星星部落景觀咖啡粉絲專頁

台東熱氣球常見問題QA

Q:熱氣球嘉年華要購票才能入場嗎?

A:不用,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不用購買門票,但是如果你是想要搭乘「繫留體驗」、「汽機車入場」的話,就會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喔!

Q:繫留體驗跟自由飛有什麼不同?可以同時體驗兩種活動嗎?

A:繫留體驗會有繩子固定熱氣球的定點升降體驗,自由飛則是沒有繩子固定定點的聲講體驗,也就是讓熱氣球隨風自由飛翔!
如果讀者們想要參加自由飛的話,也可以到下方官網預約,只要天氣許可的話就算不是熱氣球節也每天都能飛喔!

🎈自由飛預約-天際航空>>>點我預約

Q:搭乘熱氣球要注意什麼?

A:熱氣球是最安全的飛行器之一,但是為了安全考量,孕婦或是有酒醉、身體不適、高血壓、氣喘、心臟病、懼高症等民眾,都不能搭乘熱氣球,且寵物也不能攜帶搭乘。

🎈想看更詳細的熱氣球搭乘注意事項>>>請點我

【資料來源】

【延伸閱讀】

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「內政部實價登錄」,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。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,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,無推介買賣、投資之意。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,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,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。

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/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

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

©HouseFeel. All rights reserved

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